贵州安顺市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图)

作者:贵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贵州安顺市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评比充分地展现了茶产业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巨大贡献。

  据悉,茶叶产业是安顺市具有区域经济特色的优势产业,其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优势明显。紫云县坝羊乡2016年带动农户脱贫致富最多,直接带动贫困户1258户4105人。茶叶企业税收贡献率明显增强。2015-2016年度,贵州黑茶集团(镇宁金瀑公司)的纳税金额达230万元,安顺市御茶村茶业公司纳税28万元,安顺茶叶开发中心、贵州春来茶业公司、普定县黔龙茶业公司和普定重华茶业公司纳税金额在10-20万元之间。茶产业解决就业、季节性用工表现突出。年产值达1000万元的企业,解决就业人员在40-50人之间。1000亩茶园在采茶季节每天季节性用工在300-500人之间,1000亩茶园每年发放给农民的采茶费、除草费等达300万元以上。安顺茶的外销市场不断扩大。安顺茶除主攻目标市场——山东市场已开设的10余家专卖店、专柜外,近两年,也在云南、湖北、深圳、上海、北京、重庆、广东、福建等省开设安顺茶专卖店、专柜。2017上半年外销专卖店、专柜已达62个,代销点200多个。

  据安顺市农委茶办介绍,2016年,全市茶叶总产值12.1亿元,其中采摘费支出约占37.5%,茶园除草、管护等农事活动人工成本支出占20%。即农民每年采摘茶叶、从事农事活动农民可增加收入为6.65亿元。安顺现有的茶叶企业规模,可以解决就业人口7000余人,带动农户受益35万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