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社部署重点工作 完善服务功能

作者:保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平原县、山区(半山区)县要分别以大田作物和林果业为重点,扎实推进土地托管服务,年内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要达到30万亩以上。

  农村合作金融体系建设是保定市社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会议要求,年底前,供销金融超市要覆盖30%以上的乡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要实现市、县全覆盖;已完成组建的15个县(市、区)产权交易中心,要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运营;未完成建设任务的3个县,要尽快注册组建,稳步推进农村资金互助合作。

  在经营服务体系创新方面,会议要求,15个县级电商平台要按照“线下布点,线上联网”的思路,要加快建设乡、村电商服务站点,把服务向乡村延伸;继续加强保定市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的规范管理,扩大直销网点规模。

  会议提出,下半年要抓好服务新型农业主体工作,每个县(市、区)社要至少选择1家有信誉、有实力、有渠道的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进行合作,并开展农资供应、土地托管等服务;抓好社属企业发展,特别是县级社属企业要采取扩大规模、盘活资产、转型机制等多种方式,确保资产保质增值;抓好盐业体制改革,改革过渡期间,要全力确保食盐市场质量安全、供应充足和秩序稳定;在10月底前,完成县级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工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