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合作经济组织的荣光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是我国合作经济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践中,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供销合作社拓展组织体系、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的重要载体。

  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通过政策引导、业务指导、服务支持、网络带动、出资领办等措施,带动广大农户共同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截至2016年底,全系统组织农民兴办的各类专业合作社共有169896个,比上年增加22599个;入社农户1483万户。各类专业合作社中,农产品类147866个、农业生产资料类6400个、综合服务类3421个,其他类12209个。在农产品类专业合作社中,棉花专业合作社1683个、干鲜果蔬专业合作社47131个、粮油作物专业合作社21877个、茶叶专业合作社4562个、中药材专业合作社5768个、水产专业合作社5581个、畜禽专业合作社37743个,其他23521个。通过有机、绿色、无公害等认证的专业合作社37347个。其中,通过有机认证的有3312个,通过绿色认证的9655个,通过无公害认证的24380个。有产品注册商标的专业合作社12843个,有经市、县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品牌的专业合作社3468个。

  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是供销合作社系统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十二五”期间,供销合作总社按照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市场化营销的要求,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组织创建了20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十三五”期间,全系统每年还将培育600家具有综合带动效应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此外,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已成为供销合作社发展合作社的重点任务。目前,全系统已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6306个。

  目前,打造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综合平台,日益成为供销合作社拓展经营服务、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创新举措。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