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区社积极探索基层社发展路径 夯实基础助农惠农

作者:李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基层社发展路径,创新服务方式,密切与农牧民利益联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据统计,全区现有基层社570个,约占乡镇总数的80%;培育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经营持续盈利、对农牧民带动力强的总社级和自治区社级基层社“标杆社”137个,占基层社总数的24%。2016年,基层社实现销售收入102.32亿元,利润总额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13.65%。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利用基层社的闲置场地和资产,与社会企业和资本合作,在社会企业原有业务和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扩大生产能力,共同开发市场,壮大基层社实力。同时,以基层社原有职工为主体,利用基层社原有场地重组新建基层社。并由旗县供销合作社投资入股,吸收能人大户组建基层社,按照统一规范,改造他们的经营网点,纳入供销合作社经营体系。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探索基层组织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吸纳农牧民入社、入股,通过开展综合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建立返利机制,方便了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让农牧民的钱包鼓了起来。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