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出席2017’棉花展望论坛暨新疆棉花产销对接会

作者:龚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8日,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杨建平赴新疆出席2017’棉花展望论坛暨新疆棉花产销对接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杨建平指出,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棉花产业从业者不可忽视的三个重要因素。一是新的棉花产业格局正在形成,新疆已经成为全球棉花的生产高地,也是棉纺市场的成本洼地,新疆棉花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必将带动棉花生产、加工、流通、纺织的全产业链发展;二是近三年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今年3月,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进一步深化,目标价格水平由一年一定改为三年一定,对未来三年内棉花产业发展定下了主基调,稳定了市场预期;三是供销合作社棉花企业具有传统优势,在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棉农利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供销合作社正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社有企业并购重组与协同发展,在棉花等重要涉农领域培育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将对我国棉花产业转型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在疆期间,杨建平还调研了新疆果业集团的新疆果业葡萄干初加工色选仓储基地、新疆特色农产品(吐鲁番)电商服务园区,详细了解了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精细化加工和线上线下交易等情况。新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供销集团及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