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洋公司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员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发挥党员作用 弘扬樟树精神

作者: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0日下午,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宁波海洋公司”)党支部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象山县东陈乡樟岙村参观学习。该村支部书记谢才华以“发挥党员作用,弘扬樟树精神”为题为宁波海洋公司党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公司支部书记张金诚因公请假特委托支部组织委员胡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公司党员首先参观了才华剪纸博物馆。该馆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每年接待宾客约五万人,馆内藏有13000多幅剪纸作品,其中1400幅是关于弘扬廉政文化的作品,创意深刻,使教育意义寓于艺术化。参观后,村支部书记谢才华结合成长经历和剪纸艺术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用廉政文化教育和影响着村民思想道德建设,形成人人讲文明、家家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他提出了党员要发扬樟树精神,该村有一棵树龄1200多年的樟树,樟岙村也因此而得名。他说:“樟木可做家具、箱柜、用于雕刻等,材质优良,具有防腐防蛀功效。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樟木优良品质一样,永不腐蛀。”他的讲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宁波海洋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胡苇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弘扬樟树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公司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员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对于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工作劲头,确保公司今年开渔节后冷链物流基地顺利开张运营,具有很大促进意义。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要任务是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坚持用党章党规来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公司全体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其次,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樟树防腐精神。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立足本职工作,树典型、做表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不发生任何风险,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冷链物流基地顺利开业运营添砖加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