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供销合作社华丽转身 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揭牌

作者:黄辉 王诗侠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传统的供销合作社在四川广安市焕发新的生机。8月23日上午,四川广安市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安正式挂牌成立,未来这一集团在打造广安市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广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由广安市国资委和社资委共同出资,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生态农产品供销、农资农技服务、华蓥山公用品牌营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目前,集团的子公司包括生态农产品供销公司、华蓥山健康饮品公司等,已签约百余家农产品种养基地和加工企业。

  广安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广安供销集团筹建组组长韦兴林介绍,到2020年末,集团还将进军城乡社区康养服务、农产品物联网销售、酒店、民俗文化、新能源等产业,市场网络布及全国,产值突破30亿元,基本达到上市条件;到2025年,供销集团成功上市,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进入全国供销系统前100强。

  广安市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原则,运用市场法则创造性组建了广安供销集团,着力打造农产品规模化流通服务示范平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企业。近年来,广安市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成片连线建设了特色产业基地205万亩,创建了“华蓥山”公用品牌,注册农产品商标2000余个,培育绿色加工企业174个,发展各类新型经营主体6900余个,为新形势下农业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安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以来,广安市委深刻领会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在广安具体化,陆续增加市级增长点,已形成“6+4+N”多轮驱动、竞相跨越发展新格局,即6个区市县、4个园区、N个市级国有集团公司。各个支撑点跳起摸高、跨越赶超,推动广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五年快于全国全省,一举改变了过去处于全省中下水平的格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