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边销茶储备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作者:市场建设处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边销茶储备政策,提高边销茶储备管理水平,确保边销茶市场供应稳定和质量安全,7月31日,全国供销合作社边销茶储备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供销合作社边销茶储备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听取了10个省(区、兵团)供销合作社近年来边销茶储备管理和资金审核工作汇报,交流了部分边销茶承储企业生产经营和具体储备情况,研究了边销茶专委会提出的有关事项,并得到了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对边销茶储备政策指导和解读。

马继红副部长在会议总结时,传达了总社领导对边销茶储备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转达了财政部门对边销茶储备工作的几点要求。她指出,本次会议凝聚了共识,充分认识到加强边销茶储备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提出了优化完善边销茶储备管理的方案;表明了客观的态度,为扎实落实边销茶储备政策打好基础。她希望,有关供销合作社和承储企业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树立大局观,搭建起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关怀的渠道;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相关省级供销合作社按规定严把审核关,督促承储企业认真落实国家边销茶各项政策制度,处理好公共服务和企业利益之间的关系;三是严把质量关,抓好茶叶原料、成品质量和储备工作质量,确保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群众喝上质量过硬的“放心茶”;四是切实提高企业自身发展实力,在边销茶全产业链上下功夫,打造适销对路的自有品牌,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完成国家储备任务;五是充分依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和总社反馈市场供求、承储情况和有关意见。

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魏波处长、国家食药监总局一司金波副处长、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梅宇秘书长分别就国家边销茶储备政策和面临形势、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边销茶行业发展状况等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得到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甘肃省社的大力支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王庆常务副会长、甘肃省社陈富文副主任、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周重旺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有关省级供销合作社边销茶业务处室负责人、边销茶承储企业等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