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蜂业协会全省年涉蜂产值已超30亿元

作者:湘 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近日召开的湖南省蜂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研讨会获悉,目前湖南全省蜂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蜂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蜂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蜂产业扶贫成效显著。到2016年底,湖南从事养蜂作业的达2万多户,从业人数约2.6万多人,蜂群总量为50多万箱,年产蜂蜜2.5万多吨,全省年养蜂产值近16亿元,加上其他涉蜂产值已达30多亿元。
 
  今年以来,湖南全省蜂产业发展呈现出“增长稳定、投资增加、调整加快、扶贫帮困、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研讨会分析指出,下一步,全省蜂业行业要在加强产品开发、满足消费需求,加强组织建设、适应发展需要,加强行业自律、加大监管力度,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共享平台等方面努力作为。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协会管理精细化、专业化,此次会议的主办方湖南省蜂业协会同时召开了会长扩大会议,协会成立了3个专业委员会——养蜂专业委员会、蜂产品开发专业委员、蜂业医疗专业委员会,选出了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推动该省蜂产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奠定平台基础。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