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在甘肃省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在甘肃省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要求:

增强机遇意识和使命担当 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更多成效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会见了王侠一行。

王侠一行在甘肃省张掖市绿涵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王侠一行在甘肃省兰州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调研。

  8月23日—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深入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金昌市、兰州市等地,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座谈会。王侠要求,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要抢抓机遇,加快改革,在促进甘肃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甘期间,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会见了王侠一行,并就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交换意见。王侠表示,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近几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中发﹝2015﹞11号文件深入人心,为农、务农、姓农的理念广泛树立,改革意识、为农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供销合作社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基层组织改造建设成效明显,体制机制改革迈出积极步伐,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甘肃新供销”正在成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一张名片。希望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继续保持深化改革的恒心和韧劲,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更多成效。林铎表示,甘肃农业比重较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中需要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甘肃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杨子兴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也是综合改革的重要方面。王侠十分关心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敦煌市七里镇基层社、大庙村级综合服务社,民勤县西坝中心基层社、蔡旗村级综合服务社等经营服务网点进行调研。这些基层组织经过近几年深化改革、功能提升,拥有统一醒目的“甘肃新供销”标识,宽敞明亮的经营设施,服务内容涵盖了农资和日用品供应、农产品购销、电子商务、合作金融等领域,还领创办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发展了多个村级综合服务社,让当地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王侠了解到这些情况十分高兴。她指出,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因地制宜,把基层社改造与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结合起来,与电子商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多种形式恢复基层社经营业务和服务阵地,提升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当地农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

  甘肃农牧业资源丰富,特色产业优势突出,特色农产品众多,产量大、品质优。这里的供销合作社如何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和手段,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王侠围绕这些问题,深入武威市古浪县、张掖市甘州区等地,实地调研了土地托管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农产品企业。古浪县土地托管服务中心不仅为农户提供“十统一”托管服务,还对贫困农户减少10%的服务费,每亩助农增收达到400元以上。绿涵农产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开展果蔬生产经营,已辐射带动1万多农户,去年助农增收1.1亿元,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王侠对供销合作社立足当地实际,创新为农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将甘肃的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地方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王侠对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新阶段。甘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入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进一步统一认识,扭住关键,狠抓落实,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坚定不移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

  王侠强调,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要立足当地农业资源禀赋和供销合作社实际,通过积极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式和手段,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层次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工作,因地制宜、多种形式恢复重建基层社,不断提高基层社发展质量,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厚植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根基。要突出重点、巩固优势,培育壮大骨干流通企业,加快建设各类农产品市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探索具有合作经济组织特点的干部人事制度,加强人才培养,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不发生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廉政风险,确保全省系统大局稳定,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社办公厅、农业生产资料局、中国供销集团,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相关地市负责人参加调研。甘肃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省发改委等5家单位在座谈会上发言。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企业负责人,各市(州)和部分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