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与东盟农资合作前景广阔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29日在北京透露,2016年中国向东盟和印度出口的化肥量占中国化肥出口总量的52.24%,东南亚市场正成为中国农资农业经贸领域对外投资合作的重要增长点。

  李殿平在当日举行的“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简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整体框架下农业农资方面的专业性品牌会议,自2015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搭建起了中国与东盟及其他国家农资、农业、经贸、信息技术等交流合作的平台。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作为中国全国供销总社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通道,是由中国和东盟及其他国家的农资与农业生产、经营企业、科研、服务及行政机构和社会组织、行业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国际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于2007年12月26日获得中国政府批准成立。

  主题为“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农资农业合作”的论坛将通过专题报告、互动交流、实践分享、展览洽谈、现场参观等形式,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及其他国家农资、农业、经贸领域政府部门、商会协会、龙头企业、有关专家等到会交流。

  据介绍,目前,泰国、越南、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使领馆、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企业等已明确将派代表到会交流。中国全国供销总社还将邀请亚洲国家的合作社代表参会交流。

  论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承办,9月下旬在南宁举行。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