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市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林雯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徽省桐城市结合“百日安全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着力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扩大舆论宣传。桐城市政府于6月召开全市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成立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安监、公安、市场监管、供销社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烟花爆竹稽查大队,各镇、街道办事处也相应成立组织机构。通过市、镇两级联动,召开各村、社区负责人、安全员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负责人会议,制定方案,强化手段,创新方式,发放烟花爆竹经营明白卡,大力营造良好的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氛围。

  二是甄别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各经营网点对照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条件,进行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完善,不断提高安全经营水平。各镇、街道对符合布点规划和安全经营条件达标的经营网点,逐个进行审查,制定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分布图,填写烟花爆竹安全检查表,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关闭,目前已上报关闭249家,涉及15个镇、街道办事处。

  三是加强督查,提升“打非”成效。从7月中旬开始,桐城市安委会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各镇、街道办事处进行督查,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业务辅导。在压减烟花爆竹零售点数量的同时,着力开展“打非”工作,对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针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借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发挥镇、村深入基层优势,加强摸排,掌握线索,严格按照“两关闭、三严禁”的要求,加大“打非治违”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推动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稽查大队还对镇、街道初审合格的零售点进行全面现场复查,做到拉网清查,不漏一村一户,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对不符合安全经营条件且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注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和去除营业执照中烟花爆竹经营项目,切实建立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