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合作时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深化农资农业合作

作者:张番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9日,“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在会上通报了论坛的基本情况、筹备工作进展和本届论坛亮点,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李殿平在会上宣布,“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27-2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要年度活动,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高层论坛,是落实全国供销总社与广西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发挥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资源优势、促进中国农资产业走出国门加强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加快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本届论坛由全国供销总社农资局、广西区供销合作联社、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华合作时报社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农资农业合作。”论坛将通过专题报告、互动交流、实践分享、展览洽谈、现场参观等形式,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及其他国家农资、农业、经贸领域政府部门、商会协会、龙头企业、有关专家等到会交流,搭建农资、农业、经贸、信息技术等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等的产能合作、市场对接、优势互补,服务中国和东盟乃至亚洲地区的农资农业经贸合作发展,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