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果品研究院科技助力四川特色果品产业发展

作者:济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一行赴四川省攀枝花、会理、雅安、安岳等果品主产地市、区县进行调研,与当地政府及供销、农业等部门以及龙头企业对接,并与攀枝花市、会理县签署了合作协议,与雅安市、安岳县等市县地区达成深入合作意向。

  吴茂玉一行深入当地果蔬产地、商品化处理中心、为农服务中心、企业,并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交流,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表示济南果品研究院将依托众多科技资源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设备、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等优势资源,与地方就产品开发、质量控制、产业升级、人才培养、标准体系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积极推动川蜀地区特色果品在保鲜减损、加工增值、综合利用、品牌培育等方面快速发展,进行产、学、研相结合。研发一批针对川蜀果品特色、能够落地转化的技术成果,并加快推动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建立灵活的访问交流及培训机制,实现当地果品产业转型升级。

  此行与四川部分地市成功签约、达成共识、建立合作关系标志着济南院在川蜀大地服务三农、服务供销系统、助力地方发展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拓展了该院技术服务地域范围,对深化济南院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