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高科技农业抢眼 2017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在宁开幕

作者:未名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开幕式现场

  五颜六色的蔬菜籽种,丰硕饱满的各种水果,高智能的农药喷洒无人直升机,能自主分级选择的果蔬分选机……不必走遍各地,就能一睹全国领先的农产业技术和最新的农产品成果。

  9月1日,“2017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全国供销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合作指导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主办,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方位开展农业及农产品项目发布、农产品展示和投资与贸易洽谈。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在开幕式上致辞:“举办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品牌农产品交易会,是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重要举措。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稳步推进农资企业服务创新和转型升级,切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

农资科技博览会现场

  据悉,农资科技博览会前四届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国的农资供应商、农民合作社与农产品采购商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多彩,期间将举办多场展会活动。博览会现场分设3大主题展区——全国优质农资产品展区、全国农民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展区、中国智慧农业展区,集中展示我国农资和农业生产流通的新技术、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新成果、农资企业的新服务。

果蔬分选机吸引乐众多参展者目光

  在中国科学院的展位上,一台大型果蔬分选机收获了不少来展人士的关注。“我们这台果蔬分选机能将苹果、脐橙、柠檬等圆形水果,通过相机聚集扫描,快速、准确地将水果的重量、大小、密度、形状、颜色等信息进行智能处理,并集合成多个产品等级归类。”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工程师涂根飞解释道。

农药喷洒无人机无人机

  农药喷洒无人机同样引人注目。眼前这台电动植保机“水星一号”能够载重20公斤,满载荷工作时长达15分钟,能够完成近40亩地的农药喷洒工作。“根据田块情况,可调控无人机喷洒水量、速度和高度,并且只要设定地点的边界点,无人机可以智能化地自主工作。”无锡一家农用机器人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

  此外,由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打造的先农电商,也向我们展示了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络建设的最新发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地平线”囊括了江苏省83个区县供销社特色产品,针对南京本地,也逐步将供应链带入社区,通过微信建群的方式,让个体散户能免去中间环节,直接获得最新产品的购买渠道。

  现场,来自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中国科学院有关机构及院所,全国肥料、农药、农膜、种子、农机等生产商、经销商代表,全国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代表,全国农资及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企业、批发市场代表,全国农资、农产品采购商代表,全国农资、农产品电商企业代表等,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展览会活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