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7全国农资博览会在宁开幕 高科技成主旋律

作者:陈永忠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无锡一家植保机器人公司推出的农药喷洒无人机,一次可喷洒40亩农田

长江果品产业研究院生产的水果,每个都贴有可全程追溯安全生产过程的二维码

  9月1日上午,“2017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在南京隆重开幕,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特色农产品登台亮相,一批农资和农业生产流通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让人眼前一亮。

  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品牌农产品交易会已举办了四届,目的是搭建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本届博览会由全国供销总社和中科院相关部门以及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主办,旨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在开幕式讲话中说,希望通过博览会的举行,稳步推进农资企业服务创新和转型升级,切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江苏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也在致辞中表示,要借博览会举办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集中力量培育一批标志性的农产品品牌。

  参加本次博览会的有来自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中国科学院有关机构及院所以及全国各地的农资生产商、经销商代表共1000多人。在展会上,记者看到来自南京高淳的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富硒饮用水,公司总经理夏曙介绍说,这些饮用水产自公司在安徽石台、广西永福和海南的多个基地,采用了独特的生态工艺,号称国内首款功能饮用水,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和抗癌三大功效。

  在展厅的一角,一款无锡制造的农用无人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这款无人机使用电池驱动,飞行高度在1.5-2米之间,可搭载两箱约20公斤的农药,充满电后可作业18分钟,喷洒30-40亩农田,大大提高了效率,尽管每台售价高达16.8万元,公司今年订单仍超过1000台。

  在江苏长江果品研究院的展位前,记者惊奇地发现,每个展出的水果上都贴有一个二维码,该院副院长沈强介绍说,消费者在购买前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这些二维码,不仅可以了解到这些产品的名称、生产地址、甜度分级等信息,还能了解到这些果品的施肥、浇水等种植信息,以及来自第三方的安全检测报告,未来他们还将把二维码通过种植技术,无损植入水果的表皮,达到点对点不可复制的效果。沈强说,通过物联网技术,使得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将是未来食品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于9月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2017中国智慧农资高峰会议暨中国农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上线仪式,以及2017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签约仪式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