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出版社将策划出版“中茶博文库”

作者:朱海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茶叶博物馆在浙江杭州签订茶文化图书出版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策划出版“中茶博文库”,并启动“品读茶书——茶文化图书阅读推广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茶文化普及和茶产业发展。

  据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介绍,茶文化出版一直是三农出版的重点和亮点,也是中国农业出版社重点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纳入出版社的“十三五”规划。目前,已出版的《中国名茶志》《茶叶百科》《茶经》《中国茶业年鉴》等都受到了读者欢迎,而十大茶叶公共品牌系列丛书也正在编写中。

  记者了解到,尽管中国农业出版社和中国茶叶博物馆才刚达成战略合作,但此前,双方早已有了一些合作成果。比如,正在合作出版的《丝路茶语——“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茶》《茶博茶语——中国茶叶博物馆图说中国茶》等著作,以及正在修订的《画说中国茶》。今后,这样的合作将更加频繁和深入。

  “下一步,我们将精心策划,深度挖掘茶文化的丰富内涵,构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有效传播的茶文化产品结构;同时还将搭建更大平台,联合更多力量,共同策划和研究茶文化产品,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出版更多有价值的图书,以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的茶文化,让书香、茶香香天下!”孙林说。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