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一师幸福农场专业合作社拓宽致富渠道

作者:王永娟 朱丽琼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走进幸福农场畜牧公司,能看到一座座规模化的养殖场,一群群膘肥体壮的羊、驴,畜牧业给这个农场带来了勃勃生机。

  幸福农场成立之初,农场党委根据农场农业生产实际情况,确立了种草养畜规模化标准化畜牧业发展思路,并着手平整土地种植饲草,筹建养殖场区。2015年饲草地和养殖场投入使用,正式展开饲草种植和肉羊肉驴养殖工作。

  目前,该农场已成立了2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农场投资1618万元建立和完善了绿色畜牧业的养殖基地,占地面积178亩,建成各类圈舍24栋49920平方米、饲草料库棚2座3260平方米、青贮池4个9600立方米、各种饲养设备机械17台(套),全面实现机械化全日粮饲喂。

  农场采取“公司+农户”和“订单畜牧业”等多种经营方式发展绿色畜牧业,大力推广无公害畜产品,以草畜结合、规模化畜牧业为方向,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畜牧品牌。

  今年以来,该农场陆续引进小尾寒羊基础母羊3000只,疆岳驴母驴300头,扩大驴核心繁育群。预计2017年年末存栏羊5000只,驴600头,饲草储备10000吨,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人次,帮助职工增收100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