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县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荣获河北省服务名牌企业称号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河北唐山市政府对2016年度首次荣获“河北省服务名牌”的8家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并各奖励10万元。滦县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员单位,滦县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河北省服务名牌”企业,由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核评定,是全省范围内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涌现出的消费者认可,知名度较高的服务名牌企业。涉及商贸流通、农业服务、互联网、服务、旅游、零售等各个行业,滦县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全市农业服务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滦县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花生、玉米、小麦、水稻及果蔬种植的托管服务。土地托管播种面积发展到12.7万亩,服务农户从百余户发展到1.3万户,下设52个分社,79个机手,涉及滦县、滦南、迁安、卢龙、昌黎、抚宁等6个县、市,11个乡镇。

  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几年来,在不改变农民土地经营权的基础上,探索出了土地托管、智能生产、循环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模式。为社员提供半托管和全托管的服务套餐,实行“一托、五统、四代、三标”的“百信农合”的发展模式:“一托”即不改变土地的所有权,农民土地只是交给合作社经营管理。“五统”即实现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收获、统一销售。“四代”即代耕、代种、代收、代销。“三标”即向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实现订单农业,提高农民种植成果的附加值。通过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解决了农村谁来种地的问题,同时确保了食品安全。

  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自己的农资超市,不仅为农民提供优质种肥和农药,并且在农作物生长期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和病情诊断服务,充分发挥农资超市的为农惠农的功能。合作社还与农机合作社建立了密切的利益联结机制。在统防统治方面,百信合作社有统防统治的专用车及大型植保机械并有专家来供技术服务来对农作物进行管理。

  百信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供给侧的调整,提升农产品品质,探索出了一条“节水、节肥、节药及秸秆综合利用,可持续、可循环、可复制的现代化生态农业”的道路。以土地托管为核心,重点发展了绿色粮食生产基地,生产绿色花生食品,以绿色农业为纽带,拓宽发展领域,加快推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了农业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