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贵电商举办贵州“电商+旅游”发展主题大会

作者:贵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31日,贵州贵阳贵电商公司主办的“贵州‘电商+旅游’发展主题大会暨寻遍贵州品牌发布会”在贵阳中天凯悦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围绕“电商驱动文化旅游发展”主题,深入探索电商+农产品、电商+旅游、电商+文化发展模式。作为本次“电商+旅游”的项目载体,“寻遍贵州”旨在传承和推广贵州文化,探寻贵州人文风情、民俗、手工艺等贵州符号,把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电子商务融合,通过寻遍贵州这个以视频内容为输出的电商旅游平台,打造贵州文旅品牌,让外界更了解贵州。

  贵阳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唐进,贵阳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谢畅,贵州供销贵农电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树刚,中国农业银行贵安新区支行副行长罗淋午,贵阳市供销合作社调研员李明,贵阳供销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贵阳副食果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贵阳供销爱诺艾斯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廖媛等部门和企业领导及贵阳市商务局电商处、各区(市、县)供销合作社、各有关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应邀出席大会。人民网、中新社、央视网、贵州日报、搜狐、新浪、今日头条、腾讯、网易、凤凰网、观山湖电视中心等3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现场。大会还邀请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万政文老先生带领反排村村民现场表演反排木鼓舞、跳桥舞。

  贵电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小峰向大会致欢迎词,介绍了贵电商公司的成立初衷和使命愿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贵电商公司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秉承“传承、担当、创新、务实”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成为贵阳区域内农村电子商务标杆企业,健全涉农电商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三农”电商应用水平,打通“黔货出山、网货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助力精准扶贫,让乡村农民向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生活便利性和幸福获得感。 贵电商公司希望“寻遍贵州”通过“电商+旅游”模式,助推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农特产品、民族工艺品开发,全面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更好的塑造和传播多彩贵州形象,将更多“黔货”带出来,让更多“贵客”走进去,从而驱动贵州电商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的发展,助力全省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

  贵阳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谢畅在致辞中代表贵阳市供销合作社对贵电商公司举办“贵州‘电商+旅游’发展主题大会暨‘寻遍贵州’品牌发布会”表示祝贺,也对推动全省农村电商和旅游电商融合发展的社会各界同仁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对贵电商公司近两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引用《周易》古语“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寄语贵电商公司要思考如何有效整合农村各类资源,并通过电商渠道带动农村脱贫致富。要充分把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三大战略”内涵,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做好、做大、做强“寻遍贵州”项目,利用“寻遍贵州”这一“电商+旅游”的新模式、新品牌,把贵州的自然生态、民族村寨、文化遗产、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互联网化,进而推动全省电商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贵州特色农产品风行天下。最后,谢畅副主任代表贵阳市供销合作社、贵电商公司发出合作邀请函,热忱欢迎社会各投资机构、需求企业、有识之士支持、参与贵电商项目,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在寻遍贵州品牌发布会上,项目创始人及负责人黄敬以演说方式解读了“寻遍贵州”成立至今188天、行程32000多公里、走遍9个市州33个县所探索到的不为人知的美食、自然生态、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那些感人的人文故事,介绍了“寻遍贵州”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团队,现场发布了由贵电商公司“寻遍贵州”独家策划制作的《路书》产品和全省首家原创内容PGC平台(专业旅游行程规划大数据平台)并宣布“寻遍贵州”正式起航。“寻遍贵州”致力于打造以视频内容输出为主的电商旅游平台,通过优质的原创内容展现贵州独特的人文风貌,助力贵州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树立起新形象,使之成为传播贵州文化、风物的重要窗口,让世界更了解贵州,让贵州人更爱贵州。

  会上,贵电商公司与贵阳供销爱诺艾斯旅行社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乡村自助游、自然生态游、民族文化游、非遗文化游等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线路定制、自助旅游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电商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贵电商“寻遍贵州”将通过“电商+旅游”模式,助推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农特产品、民族工艺品开发,全面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更好地塑造和传播多彩贵州形象,将更多“黔货”带出来,让更多“贵客”走进去,从而驱动贵州电商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全省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