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璇涛调研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时指出:“三会”制度建设要勇于探索、积极实践

作者:合发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4日至2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一行,赴江苏盐城、泰州、南京三市六个县(市区),对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落实情况,推动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进行调研。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会见了宋璇涛一行。

  27日下午,宋璇涛认真听取江苏省社、南京市社的工作汇报,与部分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主任进行了交流。宋璇涛对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形成了好的形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使我们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要高举合作社大旗,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全力提高供销合作社的社会认可度、农民受益度、社员参与度。

  对下一步的工作,宋璇涛要求,一要坚守本职本色。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不忘初心,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经济合作组织属性、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供销合作社任何时候都要把服务“三农”作为自己永恒不变的主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上来。二要立足改革创新。要通过改革,使更多的社员受益,体现农民当家作主,通过改革创新社员组织形式、组织模式,能够让农民直接参与到经济活动当中去,从而获取更大利益。三要秉承职权职责。供销合作社章程是我们最高规则。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是依章而建。要厘清理事会、监事会职责,充分发挥好各自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责。四要强化基层基础。“三会”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都是基层基础,要继续加强建设力度,构建基层直接为农服务的组织和阵地。要重视班子队伍建设,把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综合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

  宋璇涛强调,“三会”制度建设是中发〔2015〕11号文件中明确提出的,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增强信心,抓好落实,希望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在“三会”制度建设上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实现底层突破。

  盐城和泰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总社监事会办公室、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