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纺织业在“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寻商机

作者:王一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是纺织业大省,2016年末纺织总规模量(主营业务收入)已达 15103亿,总产量居全国第一。江苏亦是纺织出口大省 ,今年1月—5月,江苏纺织服装出口总额176.94亿美元。在如此庞大的实体经济基础上继续发展,企业必须要走出去,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统筹国内区域开发开放,并与国际经济合作,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支点,推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使江苏纺织走出一条“一带一路”的和平友谊之路、共同繁荣之路。
 
  纺织服装行业在“一带一路”市场空间大、发展机会多。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逐年改善 ,生活消费品刚性需求量大,但自身供给能力相对较弱,非常适宜与之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江苏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指出,江苏纺织行业现阶段在“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战略的特点是资本输出,从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本质上是一致的,从“一带一路”延伸出来是全球化战略。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近年来江苏省纺企走出去的步伐逐步加快,通过资本输出的方式,目前江苏纺织在境外拥有84个实业项目,涉足东南亚、中亚、非洲以及美欧、澳洲;涉及境外棉花种植、加工、毛纺、棉纺、印染、织布、设计、制衣、销售、贸易等全产业链。
 
  江苏红豆集团投资的柬埔寨西港特区发展已成为国家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样板工程;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首个落地的实体平台,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江苏纺织业的“一带一路”投资正越来越多地得到世界的认可,给全球经济注入了活力。红豆西港特区、华利达越南海河工业园、无锡一棉在埃塞俄比亚的30万纱锭纺纱项目等,为当地提供了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还提升带动了当地的就业。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