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市:178家合作社秋季订单满负荷

作者:李光毅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于去年山东莱州市高性能玉米机收效益特别好,致使今秋农民购机热情高涨。据统计,今年全市新增带扒皮功能的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200多台。

  据莱州鑫龙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君介绍,合作社每年在周边的县市都有固定的作业地点,时间差拉得开,作业一结束马上回来,误不了家里的作业,效益也不错,每台收获机都能在外地收入2万元左右。

  夏邱镇的瑞江农机专业合作社地处莱州与平度交界处,具有土地多、高性能机械相对较少的优势。近几年,合作社积极推行“玉米机收、粮食运输、秸秆还田、松耕整地、小麦精量播种”等农机“套餐作业”和“一条龙”服务模式,很受农民欢迎,作业订单逐年增加。合作社理事长王瑞江说:“现在,已与平度市的12个村签订了秋收作业合同,所有机具都已安排的满满的,就等作业了。”

  目前,全市178家农机合作社已签订秋季作业合同5950多份,落实机收面积37万亩,预计实现作业收入5000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