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市1200余户农民靠养蜂致富

作者:李越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5日,笔者来到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夏家堡镇刘小堡村的村民张波家,看到60余群中华蜂在张波家房前屋后飞来飞去,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家养中蜂15年了,现在已发展到60多群。”说起中蜂,张波的父亲张保清打开了话匣子:“中蜂什么花粉都吃,一年只产一次蜜,每次能产20公斤左右,虽然产量少,但价格高,每公斤至少能卖到100块钱。”

    抚顺市地处辽东山区,蜜粉植物资源非常丰富,蜜蜂养殖尤其是中华蜜蜂养殖历史悠久,已成为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目前,抚顺市有蜜蜂养殖户1259户,蜜蜂养殖协会2个,蜜蜂养殖合作社13个,养殖蜜蜂24926群。抚顺全市年产蜂蜜400吨左右,蜂蜜等产品年产值可达7600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