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宁县资金合作社助力苹果产业

作者:刘宁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瓜果飘香。来到位于甘肃省宁县良平镇的海升现代苹果产业园区,原本以玉米等种植为主的田野里,已被一片片郁郁葱葱的苹果树所替代。只见一行行错落有致的优质矮化苹果树苗,依偎在水泥杆下茁壮成长,让这片旷野沃土绿意葱茏,生机盎然。

  这一切变化,源自于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合作社的助推和引领。为了有效化解一些农户发展苹果缺技术、缺劳力、缺信息、卖果难、效益低的瓶颈制约,今年初,宁县与陕西海升集团合作,成立了聚农苹果产业资金合作社,由合作社牵头集资,以合作入股形式,吸纳农户闲散资金入股,集资创办现代苹果产业园,果园的生产管理、果品营销则由海升公司全权负责。

  入股农户无需管理果园,不怕果市跌涨,不愁果品营销,坐享股金红利。入股前三年,果园尚无收益,按2%的年息给予保底分红,果园挂果收益后,以净利润按比例分红,预计农户年化收益率16.9%,每万元股金30年可分红5万元。周围的失地农户不仅每年有一亩500元的土地转让费,而且还可在果园里务工。

  据了解,全县已集资入股2111户,募集股金1810.85万元,其中贫困户入股772户、386万元,非贫困户入股1230户、753.39万元,其他组织入股109个、671.46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