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岸带蓝色碳汇国际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6日~27日,以“海岸带蓝色碳汇:概念与方法”为主题的2017海岸带蓝色碳汇国际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研讨会由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省近岸水域生物资源开发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上海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美国海洋生物研究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泰国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园、中国全国海洋碳汇联盟协办。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孙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海洋界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蓝碳的概念与理论体系”“湿地恢复与蓝碳产业”“生态资产核算与蓝碳评估”“蓝碳政策”等4个议题展开。与会的国内外专家们探讨了蓝色碳汇在社会、生态和科研领域的发展前景,特别是进一步交流讨论了海洋碳汇标准、评估技术、基于碳汇的水产养殖模式、岸线修复技术、基于碳交易的蓝碳经济、管理策略等内容,在思想碰撞中形成了新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蓝色碳汇理念,促进了该领域在科研、应用和管理上的平衡发展,为全球低碳转型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发挥积极的作用。

  孙晓明指出,浙江是海洋大省,也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近年来,浙江省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进一步发挥海洋的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出了一条海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现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应该清醒认识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形成共识、持之以恒,不断探索海洋碳汇的新模式、新技术,充分发挥海岸带红树林、盐沼、海草床等典型生态系统的碳汇功能,才能更好地服务海洋、造福人类。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