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县大力发展食用菌 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

作者:牛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南省固始县南大桥乡党委书记蒋明学,为更好地实现产业扶贫,该乡引进了本地一家有实力的宇森农业高科公司,由公司与贫困户签订种植协议,贫困户是大户带小户带散户,10户、8户、20户、30户不等,自由结合,形成自然合作社。实现群众零风险,政府零风险,盈亏企业担。 

  对该乡愿意培育香菇菌种的群众采用“统一育种、统一建棚、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六统一”管理机制,建棚由企业和农户合建,政府每平方米补助50元,每个贫困户1000元。同时,对家庭无劳力、病残的贫困户,利用金融贷款贴息3000元,每户600袋,采用公司基地集中寄养模式,保底分红4200元以上。对愿参种的贫困户,将发好的600袋菌棒交由其种植与管理,公司负责技术和保底收购,户均收入不少于6000元。此外,牵头的带动大户还可多种多购,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多劳多得。 

  据了解,陆桥村目前贫困户已建成菌棚50个,放置菌袋38万袋,在建菌棚12处,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菌种繁育基地已带动全乡贫困户362户1258人,其中,在基地就业的贫困户52人。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