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扶贫产业园带动700余人到园区务工

作者:陈小俊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正是香菇出菇季节,河北承德平泉市黄土梁子镇梁后村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内,梁后村村民邹德富每天在自家的5个菌棚里忙活。“全靠合作社的党员带头,我才敢承包菌棚。按现在的市场行情,我今年能纯赚5万多元。”邹德富说。

  2015年,梁后村党员杨海玉牵头组建了梁后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并建起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建园区之初,尽管推出了“零风险”产业扶贫模式,但入园的贫困户却寥寥无几。经过考虑和发动,杨海玉组织梁后和杨杖子两个村的12名党员先行入驻园区承包大棚作表率,最终带动23户贫困户入驻,户均年收入近6万元。今年以来,园区又吸纳全镇87户贫困户入驻,并带动周边700余人到园区务工,使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