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农合联三大服务体系建设显成效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各级农合联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农资农技、水稻育秧、加工储备、农机服务和农业废弃物资利用等五大服务功能。目前,全市已建成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5个,在建2个。积极改造提升全市43家庄稼医院服务水平,切实发挥为农服务作用,上半年以来配方施肥面积达4.4万亩,统防统治面积达3.6万亩。长兴农合联以生产为切入点,组建特色产业农合联,促进区域农业产业大联合、大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是全市各级农合联积极打造乡镇商贸综合服务中心,健全商品经营、产业发展、网络建设、涉农服务和带动合作功能,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举办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帮助会员拓展农产品销路。上半年共举办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8次,助农销售农产品11亿元。德清县、南浔区农合联着力发展农村电商,建成农村淘宝服务站235个,推动“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三是与农商银行等农信机构合作,积极稳妥推进农合联信用服务体系建设。长兴县农合联进一步完善“合力贷”资金互助模式和“农产品价格指数”、农业设施保险等互助保险。德清县农合联与德清农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为84家会员单位及个人提供授信2.6亿元。市农信担保公司发挥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政府性融资平台作用,上半年三农担保余额1亿多元。特别是安吉两山农林合作社联合社走出一条“三位一体”服务新路子,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自成立以来办理的担保业务达215笔,共涉资金1.7亿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