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临川区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为农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赣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供销合作社以组建农合联为契机,着力打造和夯实新型为农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全区农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建设新型农业综合服务体系。临川区供销合作社目前在建两个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已经改造提升了5家农资网点和2家庄稼医院,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农资销售、农技咨询、农机服务、种植托管、烘干储藏等服务功能,切实提升了为农服务水平。临川区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土地托管面积超过7万亩,统防统治面积超过5万亩。

  积极打造村镇流通综合服务体系。临川区供销合作社已建成2个电商县级特色馆,规划在建1个农产品批发中心,新建5个乡镇电商服务站,已经完成了23个村级综合服务站的信息化改造,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122个。临川区供销合作社通过健全服务种类、扩大网络覆盖面、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路,推动“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有效缓解农村“买难卖难”的问题。

  积极组建特色农业产业联合体。临川区供销合作社以互利合作为切入点,组建了临川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温泉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组织召开了合作社座谈会和供需见面会,积极发挥农合联优势,推动农业生产主体与农资、农技、托管服务、加工企业、销售渠道和物流的合作深入,进一步降低成本、扩大销售、塑造品牌,促进合作社发展壮大。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