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印江县8800万菌棒进大棚助农增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5日,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板溪镇渠沟村,几十位村民正把一堆堆新菌棒搬进大棚摆上架子。

  今年,板溪镇将帮助175户700人脱贫摘帽,8个贫困村出列。镇党委书记张军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镇正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重点发展食用菌主导产业,林下土鸡、果蔬、茶叶3个辅助产业,展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近年来,印江按照贫困农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发展方略,围绕茶叶“五带三园”、食用菌“一园三带”等点面结合的产业布局,抢抓脱贫攻坚机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大调整。食用菌正是一个特色扶贫产业,去年,全县食用菌产业规模已达5300万棒,产值超3亿元,带动6500人就业增收。

  为了让更多农民增收,秋季攻势中,该县正开展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推广,让更多农民掌握生产实用技术,大力组织企业培育菌种、供应菌棒,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进一步扩大食用菌规模。据介绍,年内将发展食用菌8800万棒,预计产量6.6万吨、产值5.28亿元,可望带动4000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