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巨鹿县为“林下食用菌示范基地”铺设自来水管道6000余米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河北邢台巨鹿县免费为县内三个“林下食用菌示范基地”铺设自来水管道6000余米,通过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助力林下经济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据悉,巨鹿县域内沿路廊道绿化面积达1.8万亩,着眼提高廊道绿地综合效益和造林绿化的持续发展,该县确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树下空间,因地制宜探索“林菌”“林禽”等发展模式。今年,该县在阎疃镇、苏营镇、小吕寨镇建立了3个“林下食用菌示范基地”,通过发展林下食用菌种植,拓宽农民致富渠道,打造新的富民产业。

  “食用菌的生长离不开水,种植期间,平均每天要喷水5次左右。”阎疃村村民杨汉杰介绍说,县里免费把自来水管道铺到了田间地头,每个食用菌大棚中都能接上自来水,解决了给食用菌浇水的大难题。9月底,该县3个“林下食用菌示范基地”将种植上黑木耳、白木耳、香菇等食用菌,预计每亩食用菌大棚每年可获利2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