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社将全面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作者:沈殿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9月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政府举行的发布会上,沈阳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社将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生产、供销、消费、信用’+互联网”的发展战略。
 
  沈阳市正式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后,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包括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五年计划”等。
 
  沈阳市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社将抓住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机遇,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着力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搭建连结城乡的双向流通渠道,促进县域电商发展。沈阳市社的电商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乡镇全覆盖,村级覆盖90%以上;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30个,签订300万元精准扶贫订单农业,培训农村电子商务经纪人2000人次;为300家供应商、餐饮企业提供质量可追溯的农产品;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亿元。                       
 
 
 
(责任编辑:张靖茹)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