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菌协会调研贵州省食用菌产业

作者:菌 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9日-10日,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对示范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项目负责人、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贵州丰源现代农业公司董事长别平介绍,贞丰县食用菌产业示范园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香菇800万袋、8000吨,双孢菇20000吨,珍稀菇1000吨,实现营业收入419721万元,上缴税金108435万元。作为食用菌“供港基地”每年可创汇2000万元,实现对欧盟的直接出口,实现针对6000人、1200户实行精准扶贫,解决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园区内农民年均收入可达到5万元。
 
  高茂林表示,贵州省有着食用菌发展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食用菌产业是助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丰源公司积极整合资源,科学利用平台,抱团共同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有效提升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的社会形象,其创建的“丰源模式”也得到了贵州省的高度肯定。希望行业内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企业积极参与贞丰食用菌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中国食用菌协会将充分发挥沟通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希望丰源公司能够加大推进力度,尽早将贞丰县食用菌产业园建成,达产达效,在贵州树立起中国食用菌协会“发挥协会优势,助推扶贫攻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