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助力鲁甸青花椒产业发展

作者:南 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一行参加了由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委、政府举办的青花椒产业发展研讨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于2014年率先在鲁甸设立了青花椒产业示范基地。到2016年底,全县已经有16000多人建档立卡,4000余户贫困人口通过青花椒种植实现脱贫致富。花椒产业逐渐发展成为鲁甸经济效益最好、带动效应最明显、群众脱贫致富最受益的绿色支柱产业,被群众视为“摇钱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谋划灾区产业发展,促进青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助推灾区群众脱贫致富,此次鲁甸县委、政府举办了青花椒产业发展研讨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会议期间,张卫明作为全国香辛料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青花椒标准研讨和技术审查会,对昭通青花椒两个地方规范进行技术审查。同时还召开了鲁甸青花椒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从青花椒的种植、精深加工、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为鲁甸花椒产业不断走向标准化、高端化、品牌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