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南县组织食用菌木耳种植培训 助力残疾人脱贫

作者:陈小俊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帮助残疾人掌握1-2门实用技术,切实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创收、增收能力,通过自身发展生产,脱贫致富,9月13日,湖南省衡南县残联在驻点扶贫村——廖田镇茅岗村举办农村残疾人食用菌木耳种植技术培训班,全村3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免费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占90%以上。

  据了解,培训班聘请木耳种植的技师专门授课,技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讲解完理论知识后,还现场指导各学员怎样进行菌棒接种等。衡南县残联对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给予1000元/户的生产资料扶持,采取委托帮扶模式,把扶持资金集中投入衡南县思义农业专业合作社,用于木耳种植,合作社与残疾人签订帮扶协议,按资金投资比例分红给残疾人,并优先安排残疾人的劳务用工,使残疾人逐步稳定增收,最终脱贫致富。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