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许隆重开幕

作者:豫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9月17日,“2017年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新产品新技术交流会”在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大酒店隆重开幕,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河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郑作远、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增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河南省内和全国部分产区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近年来,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得到长足发展,2015年全省食用菌总产量达到488.65万吨,产值368.57亿元,产量和产值均稳居全国领先地位;食用菌出口创汇高速增长,2016年达到9.6亿美元;食用菌区域特色优势明显,全省超过1万吨的基地县(市)有49个,超过10万吨的有11个,超过20万吨的有5个,形成了西峡香菇、泌阳花菇、辉县平菇、夏邑双孢菇、卢氏黑木耳等一批全国知名的食用菌产业基地。食用菌产业已成为河南省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同时,近几年河南省食用菌标准化、工厂化生产发展迅猛。据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省拥有日产3万吨以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40家,加工企业近200家。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就是河南省最大的珍稀食用菌生产加工示范基地之一,发展和带动食用菌种植户3.2万多户,年产各种食用菌3.8万吨,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会议将围绕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和如何实现转型升级,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成果转化等问题展开研讨,还将安排产品展示、基地参观等相关活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