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培训会在榆林召开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陕西省全省供销合作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培训会在榆林召开。各市、县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武静元出席会议。

  这次培训会采取专题讲座、专家答疑、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邀请山西财经大学教授吴世斌、陕西省农勘院高级工程师王新慧等专家分别就农发项目可研报告编写要点、2018年农发项目申报指引作了详细解读和讲解。会上,榆林市社、渭南市社、靖边县、彬县供销合作社分别介绍了在土地托管服务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省社经济发展处就围绕省社“强化一个中心,构建四大体系,实现两个十百千万目标”的改革思路,着力推进以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为抓手的为农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项目管理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靖边县龙眼商贸公司、定边县通达农业公司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和大田作物托管现场。

  9月8日,省社武静元副主任一行赴榆阳区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横山区通远公司就土地托管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社副主任武静元在现场观摩中指出,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合作社为农民打工”的为农服务品牌,是供销社在新形势下为农综合服务的重要体现,是农村社会化服务的核心内容。他要求全省供销社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宗旨、认真学习,努力创新、加快发展,将土地托管服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供销社服务机制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载体、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三产融合的重要手段,着力打造供销社为农服务新形象。要把土地托管服务和供销社的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做好土地托管与为农综合服务中心、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基层社改革、专业社建设融合发展,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内涵,丰富服务手段,把土地托管服务做实做优,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