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市社借供销社流通网络 滞销葡萄顺畅入市

作者:罗浩芝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日,贵州省凯里市供销商厦的职工每日蹲点在大风洞乡杉树林的葡萄种植基地,他们不分昼夜地组织种植户及时采收葡萄,发挥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流通主渠道作用,不仅在凯里市积极组织销售,还通过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流通体系将滞销葡萄销往遵义、重庆、湖南等地,为葡萄种植农户挽回了损失。
 
  据悉,9月是当地水晶葡萄大批量成熟的季节,葡萄皮薄汁甜,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但受到今年气候的影响,有半数的水晶葡萄因为水分太多出现了表皮开裂现象,虽然口感不变但是市场上却无人问津。再加上今年葡萄种植面积大,对种植户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杉树林村村委会潘主任介绍,目前挂果的葡萄大概有8000多亩,滞销葡萄达100万斤,其中表皮开裂的葡萄有50余万斤,而凯里市场已经达到饱和状态。
 
  针对种植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凯里市社及时精心谋划滞销葡萄营销之战。市社党组书记白渝丰、主任王春亲自带队进入基地了解葡萄种植面积、卖相、存量等情况,制定采购方案;动员市社系统各企业利用各自的营销渠道,组织车辆直接开赴基地采购,同时与省内外市场及加工企业联系,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动种植农户夜以继日对葡萄进行采摘、分类、装箱,用最短的时间将葡萄销售出去,避免葡萄坏在田间地头;发动供销系统的干部职工及亲属到葡萄园购买葡萄。
 
  “水晶葡萄的主要市场在西南地区,我们主要是销往遵义、贵阳、重庆、成都等地,只要我们采摘及时、装箱规范,我们会引入外地企业进入基地收购,同时我们也正在与葡萄加工企业联系,尽量农民的所有葡萄收购销售。”才从遵义销完葡萄回来的市供销商厦经理杨君国说,对于滞销农产品的营销工作,我们供销合作社人义不容辞。
 
  到目前为止,凯里市社通过省内外营销渠道共计销售水晶葡萄3万多斤,组织系统职工及家属购买葡萄4000斤,目前正在联系外地企业入基地收购。 
 
 
 
 
(责任编辑:张靖茹)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