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水果大会在沪召开

作者:果 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协办,商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17中国(国际)水果大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来自国内外水果进出口商、国内外果品龙头企业、大型水果批发市场、水果专营店、生鲜电商、相关行业协会、有关政府部门、国外驻华使馆以及樱桃、香蕉、苹果等果品行业共500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水果产业发展方向,交流贸易行情,展开商贸合作。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在致辞中指出,协会将携手商会努力把水果大会打造成果品产销对接的平台、果品营销体系构建的平台、品牌宣传和传播的平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通互联,融合发展,争取取得丰硕成果。

  与会嘉宾及行业专家就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果业升级与可持续成长、中国进出口水果检验检疫要求、全球猕猴桃贸易现状等主题做了分享。

  我国是水果生产大国,水果资源丰富,2015年总产量超过2.7亿吨,约占世界水果总产量的1/4。其中苹果、梨和柑橘三大品种产量约占水果总产量的60%,苹果产量居世界首位。陕西省是水果大省,水果总面积近2000万亩,产量1800多万吨,其中苹果1100万亩、产量1100万吨,占到中国的1/4和世界的1/7;猕猴桃面积超过100万亩,产量130万吨,占到中国的一半和世界的1/3,浓缩果汁的产量占到世界的1/3。陕西葡萄、樱桃、红枣名列全国前列,而核桃、梨、石榴等也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据了解,今年10月将在陕西眉县举办世界猕猴桃大会,将针对猕猴桃产业现状及中国猕猴桃发展之路展开探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