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院首届“社区杯”茶知识科普竞赛隆重举行

作者:王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响应中央全国科普周活动的号召,9月17日,浙江杭州市江干区第31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首届“社区杯”茶科普知识竞赛在茶都名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科学饮茶、健康生活”为主题,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茶院”)、杭州市江干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杭州市青少年辅导员协会、杭州市采荷街道以及相关企业等单位的代表、茶叶专家和数百名市民参加。

  中茶院院长尹祎发表致辞。江干区科协王红兵主席宣布江干区第31届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本次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初赛-茶叶基本科学知识问答,半决赛-乌龙茶艺演示“找茬”,决赛-名优茶鉴别;同时活动全程还采用专家通俗易懂的点评、童趣稚气的茶舞、深情款款的茶歌以及喜动人心的抽奖等方式贯穿其中。经过海选报名、初步筛选之后,共计产生10名选手,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角逐,采荷街道选手沈欢脱颖而出,荣获首届社区杯一等奖。她激动地说,真没想到,真是太开心了………

  杭州是中国茶都,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茶文化的核心资源聚集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广茶文化、普及茶科学,让茶走进百姓家以及让老百姓真正懂得科学饮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