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天敬出席四川供销社综合改革“双线运行”暨“三化联动”现场交流会并在川调研

作者:宗 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9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在绵阳市梓潼县召开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双线运行”暨“三化联动”现场交流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等出席会议。

  邹天敬充分肯定了四川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供销合作社下一步开展“双线运行”专项试点暨“三化联动”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认识到位,路径清晰,措施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各级党委、政府和供销合作社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全局观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在优化农业供给体系上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加快发展壮大,切实成为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供销合作社要发挥自身优势,实施“三化联动”和“四小服务”,即农业生产经营社会化服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现代化服务、农村社会治理规范化服务和技术服务开小灶、融资服务借小钱、贴心服务办小事、电商服务奔小康,满足农民多层次供给服务需要;要在发挥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上、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各项改革都要奔着为农服务去,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着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着力探索创新,加快破除制约供销合作社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加快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理顺基层社与联合社之间的关系,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密切供销合作社与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要坚持试点先行,确保这项改革不出偏差、不走样,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允许基层多闯多试,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改革容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好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的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定要坚定信心,集中精力抓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争做改革排头兵,种好改革实验田,如期完成综合改革任务,推动供销合作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青理东在会上表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把综合改革的面推向新的广度、不断把综合改革的事引向新的深度、不断把综合改革的效提上新的高度。

  在川期间,邹天敬一行还深入绵阳市梓潼县、资阳市安岳县和乐至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