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助力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

作者:陈 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等63个国家和地区的86个境外代表团参展参会。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纷纷亮出绝活,突出展示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等重点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新模式和新业态。
 
  此次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受邀参加展会,展示茶周刊书籍、报纸等文化产品,并对展会进行现场报道。许多参观者对茶周刊出版的《全国百佳茶馆鉴赏》产生浓厚兴趣。
 
  老舍茶馆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企业一同参展。展会前,很多来宾都上前品尝了一碗二分钱的大碗茶,感受一下老北京的情怀,了解老舍茶馆展示的茶食品、同心杯、福寿盖碗、元首大铜壶、大碗茶礼盒等京味儿文化茶礼。
 
  在首都版权展区中,茶互助联盟为文博会提供了专属的商务茶空间。百茶研究院、中茶普洱、浩泽净水、弘建茶器、铮舍家具等单位共同出席,为爱茶的朋友提供优质的茶事服务、普及茶文化知识。文博会中的“茶空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成为文博会中最热闹的地方。茶互助联盟集结联盟成员,全力打造每一次茶空间体验,从而更好地传播茶文化。
 
  此外,希言自然茶空间在展会上不仅打造了香道、茶道的传统空间,还结合创新传统茶类,与大家在展会分享传统茶的发展。文博会中处处可见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及产品结合,实为一场国际“文化秀”。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