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蒲城县激活供销体系以优质服务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杨涛 来源:三秦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核心提示:为了贯彻中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构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供销合作社服务体系,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2016)10号文件精神,陕西省蒲城县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列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大胆创新,在基层社改造、电子商务、大田托管、农业专业社、联合社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效果。9月20日,蒲城县桥陵镇举行了中合农村服务综合体与新型经营主体联合会。

  为了贯彻中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构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供销合作社服务体系,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2016)10号文件精神,陕西省蒲城县把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列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大胆创新,在基层社改造、电子商务、大田托管、农业专业社、联合社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效果。9月20日,蒲城县桥陵镇举行了中合农村服务综合体与新型经营主体联合会。

  在会中,该县供销合作社主任权兴锁表示:按照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求,并结合蒲城县桥陵镇实际情况,制定了符合该供销合作社中远期改革发展计划。借助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强劲东风,以供销合作金融为核心,向农民提供生产资料,农业机械(滴滴农机),还有百姓超市,群众养老等综合服务,录用“供销合作社+中合联综合服务体+镇党委+村党部+村级合作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按农业生产季节,先行试点推行省农业厅“测土配方肥”,以及县种子公司今年推行的晋麦366、郑麦118等优良品种,农民享受“产品出厂价+运输费+搬运费”,化肥较市场价格降低了30%,种子市场降低了15%,使农民在购买化肥籽种方面得到了实惠,另一方面从源头上杜绝了假冒伪劣的化肥籽种流入农资市场。

  据悉,最近两月以来,在桥陵镇举办农业技术培训咨询24次,收到较好的效果,室外大田作务技术及化肥的合理使用方式,带上样品现场订货,并以补贴价格和社员价格给农民以优惠,已订购肥料350吨、小麦籽种5000余斤,仅此两项农民可减少费用21万元和15万元,并为来年小麦的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还对接了服务秋播的滴滴农机,凡桥陵镇村民在秋播期间,耕作费用可优惠20%,贫困户可优惠30%。

  目前蒲城县委常委会决定:成立创新农资服务体系领导小组,成立专业办公室,充分发挥供销社的作用,采取“支部+”的模式,让利贫困户,惠及百姓,年底前在全县全面推广。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