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贵州·黔菌行天下”首次推荐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张国亮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继多场旅游推介活动之后,山地公园省贵州再来浙江“叫卖”菌菇。“2017生态贵州。黔菌行天下”首次推介暨招商签约活动20日下午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见证了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与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合作等六个项目签约。

  为助推脱贫攻坚,贵州省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春富介绍,到2019年,贵州食用菌种植规模将从现在的10亿棒达到40亿棒,产量240万吨,累计带动50万人脱贫。贵州将大力发展竹荪、冬荪等特色食用菌,建成全国羊肚菌、灰树花、茶树菇等珍稀菌种重要生产基地,香菇等大宗食用菌周年生产基地,野生食用菌重要抚育基地。

  杨春富表示,基于更好的政策、更大的扶贫需求、更开放的政府服务、更好的基础设施等条件,投资贵州引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贵州欢迎浙商投资贵州优质菌种产业。

  推介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谷晓江从产业发展、金融投资、电力优惠、物流优待、创新优惠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贵州的优惠政策。比如,对带动不少于100户贫困户的企业和带动不少于20户贫困户的合作社,在扶贫产业资金分配时定向补助,并优先给予扶贫产业基金和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支持。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蒋文龙建议从品牌建设方面向贵州省提出了建议。蒋文龙表示,食用菌产量上去以后将面临产品加工和品牌策划传播这两个问题,这需要政府有顶层的设计,“贵州的食用菌和别的地方到底有什么不同?贵州不同地方的食用菌又有有什么不同?”蒋文龙还建议,贵州农产品和浙江有很多相似之处,应该借鉴浙江农产品电商发展的经验。

  推介会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与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香港金泓海贸易有限公司与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黔净高原食品有限公司与贵州省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台江县人民政府与贵州绿源芊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定县人民政府与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开阳县农业局与贵州开阳绿林香菇种植有限公司等进行了项目签约。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