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食用菌获批 “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作者:董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从江苏灌南县食用菌协会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公布78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灌南县获批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是本次获批名单中江苏省唯一一家食品类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5年9月,灌南正式启动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一年多来,紧紧围绕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核心目标,把握创建重点,严格考核要求,着力构建完善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组织保障体系、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疫情疫病监测控制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预警通报与应急管理体系和宣传、培训、诚信管理体系等七大体系,建立了出口食用菌基地“区域化管理”和“网络化管理”模式,全力推进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

  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创建成功,标志着该县在农产品出口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又有一个新的突破,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将在发挥示范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