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岱岳区社:六个项目并网验收 光伏发电助农脱贫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东泰安市岱岳区供销合作社在范镇范西村、山口镇山口北村等六个镇村安装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并顺利经过区验收小组验收。这为贫困村的脱贫致富增添了一份强劲助力。

  这是岱岳区供销合作社发挥行业作用推出的扶贫举措。积极对接岱岳区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利用54万元省、市级供销合作社改革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先行在范镇、山口等6个镇进行试点,利用供销合作社房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既解决了项目用地又实现了贫困户增收,投资小、见效快、节能、环保、实用,达到了“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目的。

  岱岳区供销合作社在六个镇村安装的光伏发电设备功率74千瓦,设计使用寿命25年。截止目前,仅一个村光伏发电设备就发电6000多度,到年底六个村年累计可发电10万度,年可收益11万元,项目产生的效益全部用于6个村114户贫困户,助农增收脱贫。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