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80多个名优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作者:郑惊鸿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福建福州80多个名优特色农产品亮相。9月21日下午,由福州农业局和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北京品鉴会召开,福州茉莉花茶再度亮相京城,来自京城以及全国各地的经销商100余人现场品鉴“中国春天的味道”。

  此次福州市以“有福之州、海丝扬帆、生态福州、都市农业”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的福州市现代农业与世界联结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福州市农业局局长翁芳明告诉记者,此次福州市带来的80多个参展产品均为可追溯农产品,茉莉花茶、仙芝楼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橄榄蜜饯、光阳皮蛋等极具福州传统特色的产品吸引众多采购商。开幕首日,身披“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馨香的福州茉莉花茶甫一亮相,便受到海内外客商青睐,众多采购商、消费者驻足品茗。

  据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吴依殿介绍,2014年福州茉莉花茶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名录。3年来,福州市以生态战略、文化战略、品牌战略,融合一二三产业形成茉莉花茶全产业链,推进了现代农业发展,让农民真正从这个最具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中受益。目前全市茉莉花茶企业100多家,2016年福州种植茉莉花1.8万亩、茶园16万亩,福州茉莉花茶产量9800吨,产值达25亿元,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中,福州茉莉花茶被评为“最具经营力品牌”,品牌价值30.36亿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