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召开

作者:周雷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代表团围绕国有企业治理与发展的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研讨,开启务实合作的新航程。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代表就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实践与原则、国有企业独立市场地位与公平竞争等方面展开研讨,金砖五国代表团团长共同发表了《金砖国家国企治理共识》。

  据了解,在把国有企业努力打造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方面,中国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增强活力和强化监管相结合,一方面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坚持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相结合,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进考核体系和办法,落实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着力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国有企业在金砖国家经济务实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中国大多数分布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是走在行业和产业前列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