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供销e家”在行动

14个企业发起电商扶贫倡议书

作者:辛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于9月15日—16日在贵阳召开。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国生总经理作为农村电商扶贫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同中国邮政集团、京东集团等14家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起电商扶贫倡议书。

  据了解,开展电商精准扶贫是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的重要手段。“供销e家”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互联网企业,利用“供销社+互联网”的天然优势和后天条件,有计划、有目的、有方法地通过电子商务来落实精准脱贫,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从根本上实现脱贫。

  据“供销e家”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6年10月14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作为主要牵头单位,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就正式上线。这个网博会是集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示、交易功能为主,同时连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扶贫工作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与综合窗口。它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搭建一个连接贫困县、商企、政府部门、相关组织、媒体、社会项目的综合性窗口平台,支持贫困县乡镇、企业、农牧民通过平台展示和交易当地特色产品,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融合社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国家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

  目前,“供销e家”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平台设有贫困县及企业入驻绿色通道,268个国家级贫困县供销合作社被政府纳入到当地电商领导小组,电商扶贫帮助这些贫困地区实现了超过60亿元的销售额,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5万户。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检验电商扶贫的成败,只有一个最终的衡量标准,那就是看能不能、在多大程度上让贫困主体通过电子商务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